Published on
July 1, 2020

鋼構玻璃屋的巧克力工作室

餐飲工作室由於需要較大的可變性及客製化,一般都會搭配木工、鐵工或大廚房設備,系統櫃只能當作點綴。這間工作室將空間分成門市區、工作室、座位區、私人空間,每個空間各自獨立。

讓我們來看看這間以系統廚櫃為主角的設計。

全透明設計 水電配置大考驗

一樓門市區只有一面木作牆隔間,其餘皆為透明玻璃,如何讓管線藏的漂亮著實花了很長時間和各工班討論。原先預定的水電管線可從架高的地板直上至屋內,但修改設計後需增加及移動管線,溝通後決定從鋼構的柱子部分著手,除了後續使用同門板材質木板及強化烤漆玻璃包覆外,管線則使用黑色的套管。

冷藏櫃的前方亦使用門板包覆

-配合原有的黑色鋼構 讓管線在空間中不突兀-

-總開關箱隱身於吊櫃中 左方使用鐵件及實木層板 使收納空間有層次-

搭配商用設備 須注意散熱及維修

商用機器無法像家用設備完美崁入廚櫃中,在規劃時一定要注意散熱的問題,業主將機器的散熱外移至屋外,一則可讓機器與櫃子間隙縮小,一則可避免屋內溫度升高,環保節能。在機器的控制開關及面板處,都開有孔洞,方便日後的維修及保養。

-總開關箱隱身於吊櫃中 左方使用鐵件及實木層板 使收納空間有層次-

事前溝通備餐流程 將配件崁入廚櫃

在設計餐飲門市時,需要將備餐流程從頭走一次,能盡量減少事後修改設計。垃圾桶是一個空間非常必備的物品,將它設計在開放廚櫃內,方便清潔外,檯面亦開孔可以直接將垃圾投入,方便作業。

-瀝水槽可設計於檯面上-
-配合機器設備加深檯面-

溫潤木紋浮雕材質

溫潤木紋浮雕材質 搭配白色系人造石

一樓門市有一半挑高至二樓,門市及工作室皆使用同色門板及人造石,將整體感延續。原本屬於冰冷的玻璃及黑色鋼構,使用浮雕面的木紋門板,加上白色的人造石,在整個空間中注入溫暖。

-櫃台出入口使用人造石上掀檯面-
-邊櫃設計弧形門板櫃兼具收納-

-工作室吊櫃下LED崁燈增加光源-
店家資訊
德盟廚櫃-台東店
主要材質

AICA 超R角門板

樂天人造石

EGGER防潮塑合板